9家企业扬尘治理不达标被停标

2017-11-06 07:5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家企业扬尘治理不达标被停标

昨天(11月5日),根据各区施工扬尘治理检查情况,市住建委发布《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对9家企业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情况的通报》。因施工现场存在扬尘治理不达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广东珠江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北京建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辽河油田建设工程公司、北京吉润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长阳建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市未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祥隆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中勘岩土工程有限公司9家企业,被停止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这也意味着,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这些企业在北京将没有新的工程可以承揽。

为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大检查,并联合环保、城管等多个部门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期间,绝大多数参建单位均能强化责任落实,及时行动,多措并举,施工现场实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百”;工地出入口两侧各100米路面实现“三包”(包干净、包秩序、包美化)。

接下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进一步加强施工扬尘治理工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的蓝天保卫战。

来源标题:9家企业扬尘治理不达标被停标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