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市级环保督察组进驻六区

2017-11-02 08:3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三批市级环保督察组进驻六区

从10月31日起,第三批市级环保督察组分别进驻东城、西城、石景山等六个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督察。今年市级环境保护督察将实现对全市16个区全覆盖。

据介绍,本次督察主要是了解区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环境保护职责落实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突出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情况。

各个督察组进驻各区,重点督察各区是否把中央和本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环保责任是否真正落到实处,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是否完成。督察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主要围绕国家和本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督落实,重点看是否按时完成;督责任,重点看是否严格履职;督效果,重点看环境质量是否改善;督问题,重点看突出环境问题是否及时处理;督整改,重点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察移交问题、市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和处理是否及时有效。

督察将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对督察中反映的重要情况和重要问题,督察组将及时向市政府请示报告,进驻督察结束后,督察组撰写督察报告,并按照程序向市政府报告,重大问题将报告市委。督察报告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后,向区委区政府反馈,督察结果将向市委组织部和纪检监察机关移交移送。

环保督察动员会上,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要求,接到举报件,要调查处理不过夜,立即整改,特别是要把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作为重中之重,确保重点关注督办的突出环境问题全部彻底销号,坚决防止出现整改“盲区”和问题“硬伤”。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要求,对于自查出来的问题,要立即研究采取整改措施;对于督察中指出的问题,要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通州区委书记杨斌要求,要坚持立行立改,及时落实整改,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把手”负总责,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石景山区委书记牛青山要求,要把市级环保督察作为本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利契机,以高度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好环保工作。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要求,主动配合,精心保障,及时、客观、准确地提供各类资料,做到不夸大成绩,不回避问题,确保全面准确地向督察组反映环保工作真实情况。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要求,要以环保督察为契机提升平谷区生态文明建设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绝不护短、绝不遮掩、绝不推诿,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查找剖析到位。

相关链接

督察组举报方式

北京市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西城区

举报电话: 010-66024472

举报信箱:北京市邮政100031-10信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时至20时

北京市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东城区

举报电话:010-66024472

举报信箱:100031-10分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时至20时

北京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石景山区

举报电话:88902510

举报信箱:100043-70分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时至20时

北京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门头沟区

举报电话:88783900

举报信箱:北京市100043-70分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时至20时

北京市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通州区

举报电话:010-60523335

举报信箱:北京101101信箱6分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时至20时

北京市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平谷区

举报电话:89985601

举报信箱:北京市平谷区邮政101200信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时至20时

来源标题:第三批市级环保督察组进驻六区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骆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