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秋冬季攻坚进展等事项

2017-11-02 08:2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研究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秋冬季攻坚进展等事项

昨天(11月1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前三季度空气质量形势分析及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秋冬季攻坚进展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就政府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推进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要求,指出,自觉接受监督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各级政府、各级领导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为代表委员履职创造条件,以实际行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做好联系人大政协工作,主动接受、支持人大政协履行监督职责。要健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工作机制,完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机制,认真配合做好执法检查、工作视察,加强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空气质量形势分析及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秋冬季攻坚进展情况汇报,指出,本市即将进入供暖季,大气污染治理任务十分艰巨,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自加压力,按照行动计划,加强调度,全面开展督查检查和现场验收,标准从高、过程从严,认认真真抓好落实,确保年度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秋冬季攻坚各项措施全面收尾完成。要进一步加大重型机动车排放执法检查力度,科学合理调度执法力量,落实责任到人到岗,强化技术检查手段,提高环保检查工作质量和效率,严控超标排放车辆限期完成治理。

会议研究了“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强调,随着专项行动的开展,城市环境秩序明显改善,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态势,按照任务不减、力度不降、节奏不变的要求,持之以恒,稳扎稳打,谋划好明年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要在疏解的同时做好提升,增强群众获得感,调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积极性;要加强统筹,将疏解与“双控”相结合,与提高公共服务质量相结合,与职住平衡相结合;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做好综合管理与综合执法,加快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

会议在研究本市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时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大改革力度,打通简政放权“最后一公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力求各项措施务实管用。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实现从“管理”向“服务”转变,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确保改革措施真正落地、见到实效。

会议研究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方案(2017—2020年)和相关议案办理情况,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做好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要真正把好事办好,推进精治、共治、法治。要充分尊重民意,守住公众利益底线,全面了解群众诉求,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要用好市场手段和社会力量,鼓励引导专业公司和社会资本进入,让群众参与决策和监督实施全过程。要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小区治理机制,优化公共空间和环境秩序。要发挥典型作用,切实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标题:研究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秋冬季攻坚进展等事项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方芳 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