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事项

2017-09-06 08:1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研究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事项

昨天(9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北京市细化落实方案》,强调,今年秋冬季本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刚进入9月即出现一次空气污染过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见到实效。要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街乡镇、社区村为单位,打通“最后一公里”,把“散乱污”企业整治、重型柴油车管控等工作抓实抓细。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大气污染治理为抓手,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像抓防汛工作一样始终做到在岗在职在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督实查,对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肃问责,确保攻坚方案落到实处,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的实施意见,强调,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工作,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力量。要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做好本市侨务工作,密切侨胞联络,凝聚侨界资源参与北京发展;适应新生代海外华人转型发展新形势,深入研究提高侨务工作水平;积极构建首都开放式大侨务工作格局,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侨务工作良好局面。

会议研究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修正案(草案)时指出,要以这次法规修订为契机,严格执行储存、运输、销售等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做好我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各区各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发挥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作用,持久用力,形成春节移风易俗新文明。

会议研究了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整体管控作用,严格防止耕地被违规挪作他用,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提高耕地利用质量和综合效益。市长、区长是区域内耕地保护第一责任人,要落实好第一责任和属地责任,以迎接国家耕地保护专项督察为契机,全面检查落实情况,坚决做好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标题:研究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事项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王皓 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