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一带一路"暨”白金十分钟“急救建设西部行走进甘肃

2017-08-28 09: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西部地区发展提供更好的急救医疗服务保障,提升甘肃省基层急救水平和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在基层普及专业急救理论和技术,同时开展大众卫生急救常识,8月29日至9月3日,2017第三届《“一带一路”急救学术交流与“白金十分钟”急救建设西部行公益活动-甘南线》将在甘肃展开。

本次甘南线急救公益行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灾害医学专业委员会、华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中心、甘肃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甘肃省科普学会及甘肃省人民医院主办,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和政县人民医院、临夏州医院、合作市医院、夏河县医院承办,20多家医院单位参与协办。“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志愿服务联盟”发起人、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何忠杰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甘肃急诊医师分会会长、甘肃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杨蓉佳教授将现场指导。

公益行将科普活动与学术研讨相融合,特别设置了大众救护科普巡回路演“白金十分钟”模式和实践环节,将在兰州、和政县、临夏州、合作市、夏河县进行“自救互救从白金十分钟做起”手把手面对面的大众急救科普活动。特邀千龙网·中国首都网通过手机移动端进行实况直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国西部基层地区的专业急救理论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能有更多的人远程在线学习急救自救知识,带动提升全民急救自救水平。学术研讨将涉及急救白金理论实践和技术研讨——与骨髓输液技术的临床应用、急诊创伤的救治体系——与市、县创伤体系建设实践、大急诊的急救体系——与常见急诊危重症的救治规范以及老龄医养结合——健康管理融合等内容。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