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内大街升级鼓励绿色出行

2017-08-08 08:1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阜内大街升级鼓励绿色出行

阜内大街阜成门桥至赵登禹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启动。这将是一条“格外鼓励和格外欢迎绿色出行”的大街,无论骑行还是走路,都会感到很安全,很舒服。

自行车道取齐步道 没了马路牙子

这条大街首次将自行车道与人行步道高度“取齐”,融为一体,取消了马路牙子,使整个非机动车道的宽度达到近7米,用古朴的古铜色栏杆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隔离。3路、102路等14趟公交车原本分属两个站台,虽都为“阜成门站”,但距离约100米,提升工程将两个站台合一,建长达40米的候车亭,亭子的广告牌采用45度斜角,方便乘客观察往来车辆。自行车道设在候车亭后面,因此不会发生骑车人与下车人相冲撞的现象。

架空线全入地 视野更开阔

在白塔寺对面将建设1100平方米的“白塔寺对景公园”,公园方案正在设计中,公园下建有3层地下立体停车场,开辟车位110个。在阜成门桥东南角建设1300平方米的公园,改善这一地区缺乏绿植的现状。

阜内大街南北两侧共有电车线杆、照明灯杆、监控线杆、交通信号灯、各类指示标识、包括废弃备用线杆在内的标识标牌约为183个。此次整治提升工程提出了“综合杆”的概念,通过开展“架空线入地”,拔掉全部电线杆。对老旧杆、废弃杆及非必要备用杆、标识进行拆除,将必需的线路统一纳入“综合杆”内,整合后的各类线杆标识数量将减少到55个,由于减少了空中的遮挡物,白塔可在多个地方完整呈现。人们的视野会更加广阔和明亮。

增加照明 夜间户外休憩更方便

此外,这条路上的树箅子像是乐高玩具,可以根据树根的形状,拼插成所需要的形状,防止树长瘤挤破步道砖。提升工程还将大量增加夜景照明,方便行人夜间出行,也可让人们获得更多夜间户外休憩的体验。

形成于元代的阜成门内大街是北京最古老的大街之一,距今约有700年历史,全长1.4公里。本次一期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全长约680米,今年10月竣工;二期工程赵登禹路至西四大街段将于明年实施。目前,位于阜内大街161号的“阜内大街整治复兴计划展示中心”已对外开放,并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和本地居民收集意见建议。

来源标题:阜内大街升级鼓励绿色出行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崔红 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