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拆违建绿13.7万平方米

2017-08-03 08:0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拆违建绿13.7万平方米

上周连续几日的降雨,让京承高速14出口收费站两侧的林木格外青翠挺拔。在这里,数十种乔灌木高低错落,连成了一片醉人的绿。“路两侧占地近4万平方米的违建,两周之内全部拆除,之后做了整体绿化。”怀柔区查违办副主任谭景全说。截至6月底,怀柔区共拆除违法建设39.6万平方米,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市级绩效任务。此次拆违建绿13.7万平方米,同时将为产业创新发展预留空间。

“以前老觉着村周边比较乱。别人要是打这儿初到怀柔,老有低端企业集聚、经营散乱的印象。”庙城镇彩各庄村村民王大爷说,在村里住了10几年,没想到上半年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这一切都变了。总占地面积近4万平方米的违建被迅速拆除,取而代之的是油松、碧桃、国槐、黄栌等构成的林木绿廊。

据悉,截至6月底,怀柔区拆除违法建设约39.6万平方米,疏解一般制造业10家,清理整治“小散乱污”企业405家,开展开墙打洞整治174户,拆除畜禽养殖场(小区)、户93个,腾退土地590亩,该区承担的市政府9项具体任务,8项已提前完成。

怀柔坚持疏解整治与提升同步推进,该区统筹腾退空间利用,着力改善城市环境,拆违建绿13.7万平方米;同时,建设便民连锁网点25家。

来源标题:拆违建绿13.7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徐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