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五字工作法落实环保整改

2017-07-14 08:5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兴:五字工作法落实环保整改

近日,北京市第三环保督察组进驻大兴区,该区建立“接、转、改、督、问”五字工作法,形成案件有收集、卷宗有分转、问题有整改、落实有督查、绩效有问责、结果有反馈的闭环式工作模式,保障环保问题立查立改。截至昨天,大兴区共接到交办信访举报320件,已办结115件,并全部向社会公开。

针对群众反映后辛庄洗衣厂存在清洗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的行为,7月10日,黄村镇会同大兴区环保局监察支队到现场进行核查。经核实,反映问题属实,该洗衣厂位于大兴区黄村镇后辛庄村,单位名称为北京后辛庄康洁干洗店,主要从事清洗服务。该单位在清洗过程中,清洗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通过现场调查,区环保局监察支队依法对该单位清洗车间进行了查封。

为落实环保问题整改,大兴区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牵头,各部门属地配合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接报案件必须做到当时接收、当日甄别、当日转办。所有受理案件要按照大气、水、噪音、固废等因素进行细致分类,同时以属地为主,行业主管部门协办的模式进行转办。针对转办的举报案件,属地会同行业主管部门第一时间现场核查,对核查结果属实的按照立查立改的原则,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规定时限解决。

来源标题:大兴:五字工作法落实环保整改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李永晖 安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