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首善标准推进首都生态环境建设

2017-07-14 08:5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首善标准推进首都生态环境建设

近日,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先后来到房山区、怀柔区、海淀区检查村庄环境整治、南水北调和城市绿化相关工作,并在昨日上午与全市农口系统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副市长卢彦主持会议。

7月7日至12日,景俊海一行先后到房山区基金小镇、长沟泉水国家湿地公园、黄山店村以及怀柔区桥梓镇口头村、雁栖镇燕城村、雁栖湖旅游服务中心察看村庄环境整治情况,随后又赴团城湖南水北调管理处实地了解了南水北调工程整体建设情况,察看了江水进京水量以及水质情况,察看调度指挥系统,听取了水资源日常使用调度等情况。之后,又到海淀区北坞公园和中坞公园了解市园林绿化局积极扩大城市绿色空间工作情况以及“三山五园”规划建设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农委、市城乡建设办、市水务局、市园林绿化局、市南水北调办的党政负责人汇报了“三农”发展、供水保障、首都生态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景俊海要求,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同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首都生态系统的基础,提高首都生态建设水平,瞄准首善标准,加强统筹协调,打好青山绿水攻坚战、突出问题歼灭战。同时要抓好改革协同,确保农林水的各项工作落实,吃透“补、保、供”三个字的内涵,以“村要新、田要绿、林要密、河要畅、水要蓄、地要湿、湖要连”的思路,管好水、营好林、用好地、建好村,促进生态水系、城市园林、农耕文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

来源标题:以首善标准推进首都生态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