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排放监管进驻新发地

2017-07-13 08:1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尾气排放监管进驻新发地

昨天(7月12日),“移动污染源驻新发地办公室”在新发地挂牌成立,丰台区环保局派驻专人专业监测设备驻点监管,违法违规车辆现场开罚单。据悉,驻点监管在新发地作为试点推行,未来有望在丰台区推广。

新发地批发市场运输农副产品车辆日均达1.28万辆次,其中相当一部分为重型柴油车,是机动车尾气集中排放的重点区域。因此,丰台区在这里成立移动污染源驻点监管,加大对车辆尾气排放的管控。

昨天上午,驻点工作人员对进入车辆进行了现场检测,将仪器插入一辆大货车排气管内吸收排放污染值,分析气体浓度,控制仪器上显示这辆车并未超标。丰台区机动车排放管理站副站长李岩鹏介绍说,移动污染源监管办公室入驻新发地以后,将实行24小时环保执法监管制度,对尾气排放实时检查监控,逢车必查。合格的车辆发放特制的登记证,不合格的车辆现场开具罚单。

来源标题:尾气排放监管进驻新发地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