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部门清理1620个雨水箅子

2017-07-07 08:1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环卫部门清理1620个雨水箅子

截至16时30分,北京环卫集团共出动道路作业人员2610人次,各类环卫车辆380车次。据统计,共清理260个积水路段、清理1620个雨水箅子,清理80吨淤泥落叶等垃圾。降雨期间,北京环卫集团适时出动水车、道路清洗车,在小雨或者中雨时“借雨洗路”。不仅省时省力,还节省了宝贵的水资源。

自进入汛期以来,北京环卫集团及旗下各相关单位严阵以待、加强协作,确保安全度汛。昨天开始的这轮降雨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短时雨强较强,雨水箅子在城市排水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北青报记者获悉,在降雨来临以前,北京城市副中心1.3万余个雨水箅子共清掏出各类垃圾约92吨。昨天降雨期间,环卫工人共清理雨水箅子1620个,清理淤泥落叶等垃圾80吨。

同时,北京环卫集团各相关运营单位针对不同的雨势,适时出动水车、道路清洗车进行作业,在小雨或者中雨时及时“借雨洗路”。雨后,路边的绿化带和没有进行路面硬化的地方会有很多污泥被雨水冲刷到路上,如果不趁着下雨赶快除污,天晴之后,经车辆碾压附着在马路上,会对道路通行造成不便。

来源标题:环卫部门清理1620个雨水箅子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