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栋绿色公租房2018年入住

2017-07-05 08:54 中国环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首栋绿色公租房明年入住

北京市面向公租房人群的绿色居住区——海淀永丰基地的青棠湾公租房预计今年封顶,2018年入住。

自2013年起,北京市发布《北京市发展绿色建筑推动生态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和《北京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确定清棠湾公租房项目等5个绿色居住区试点。

作为首个绿色建筑三星标准的公租房项目,清棠湾公租房的普通绿地面积达到2.25万平方米,下凹式绿地面积达到2.59万平方米。

据了解,小区将配太阳能热水,一年为每户居民平均节省电费450元;布设20处、共计1200平方米的雨水花园,能让雨水回用、灌溉。住宅的楼梯间、走道等室内公共场所的照明采用高效光源、灯具;电梯也全部选用节能电梯,同时在运营中设置相应的节能控制模式。

此外,小区还将实现WiFi全覆盖,并装备智能快递柜、智能停车管理系统等。项目建成入住后,每年将节电约415万度,节约燃气3.5万立方米,节水约6.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406吨。

来源标题:北京首栋绿色公租房明年入住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