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阿苏卫生活垃圾焚烧厂年底投产

2017-06-16 08:3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苏卫生活垃圾焚烧厂年底投产

记者日前从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随着阿苏卫生活垃圾焚烧厂今年底建成投产,北京市垃圾焚烧能力每天将再提升3000吨。

据项目总工程师崔文光介绍,垃圾焚烧厂自2015年9月开始施工,目前土建工程已完工,设备安装量接近八成,一共配有四台焚烧炉,建成后每天可以焚烧约3000吨垃圾,预计今年12月可以建成投产。

针对社会各界普遍担心的垃圾焚烧产生有害气体的话题,崔文光表示,该厂的烟气净化采用一套综合处理系统,烟气排放能够达到“欧盟2000”,国标、北京市地标中的最严格值。“欧盟标准是二英排放浓度不高于每立方米0.1纳克,我们的标准也是如此。”同时,一些主要污染物的设计排放浓度,如烟尘、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氯化氢等,24小时均值均严格于国家标准。

此外,阿苏卫生活垃圾焚烧厂还配备了两台30兆瓦发电机组,预计年发电量可达3.5亿度,其中超七成并入电网,为居民及社会供电。

来源标题:阿苏卫生活垃圾焚烧厂年底投产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刘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