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库月度大事记·2017年4月

2017-06-01 08:51 光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月大事记补遗

 3月大事记补遗

●3月31日,由中国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营养保健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大健康产业智库、大健康产融联合体2017在上海启动。

 4月大事记

●4月7日,由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上海社会科学院、南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南通举行。

●4月7日,福州市决定建立法律顾问智库,旨在为规范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4月8—9日,以“文化自信与大学之道”为主题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大学文化高层论坛在京召开,该分会旨在成为我国大学文化研究与建设的高端智库。

●4月9日,由国家战略研究院承办的“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研讨会在京举行,研讨会倡议成立“中国军民融合智库联盟”,建设公益性、开放性、共享性的国家级智库合作平台。

●4月9日,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在京主办第三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

●4月11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商报社等机构联合运营的重庆新媒体智库成立。

●4月12—13日,以“聚全球人才智力提升城市生长力”为主题的“2017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在青岛召开。新型智库“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城市管理协会青岛研究院”同期正式启动。

●4月14日,由中国作协、浙江省作协和杭州市文联合作建立的“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在杭州成立。研究院旨在聚集网络文学界权威专家,建设网络文学业态和产业智库。

●4月18日,光明日报社宣布启动思想理论融媒体传播工程,光明智库同时揭牌。国务院研究室原党组书记、主任魏礼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等46位专家受聘组成光明智库学术委员会。

●4月22日,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研究评估中心成立大会在武汉召开,该中心由华中师范大学与长江教育研究院共建,旨在开展教育智库指数研究、教育智库评价研究、教育调查及教育政策研究,并定期公布全国教育智库排名情况。

●4月23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新型智库“国家新区研究院”,旨在探索研究全国国家级新区的发展规律、方向、途径等重大战略问题,为国家级新区创新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4月23日,第六期钱学森论坛“钱学森智库助推雄安发展”在京举行。

●4月24日,中国首家在欧洲独立注册的智库“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在匈牙利科学院”揭牌成立。

●4月24日,“2017高校新型智库建设与创新”学术研讨会暨福建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在福州举行。

●4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发布《中国产业发展报告:2017》。报告认为,我国产业已经具备迈向中高端水平、实现由大变强的基础条件和战略机遇。

●4月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光明智库、北京语言大学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智库论坛:深化沟通与务实推进”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姫泰然整理)

来源标题:3月大事记补遗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姫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