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石槽中街将添居民休闲公园

2017-06-01 08:1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石景山石槽中街将添居民休闲公园

昨天(5月31日),石景山石槽中街一片隐藏在小区旁边的临街违法建设被拆除。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这个隐藏在背街小巷里的违法建设达5000余平方米。拆除后,这里将建设休闲公园。

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片违法建筑是用彩钢板搭建的3座两三层的工棚,位于石槽中街路西侧的苗圃院内,一路相隔的路东就是远洋沁山水小区,两者之间的距离不到10米。一边是茂密的林地,而另一边是高档小区,这片临街违法建设虽然用围墙圈着,却显得格外扎眼,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

据石景山八宝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的土地规划为绿地,土地性质为集体土地。这些违法建设没有取得任何建设规划审批手续,原来只是建设沁山水小区搭建的临时工棚。在工程结束后,工棚却一直没拆走,被长期占用住人,不但占用了原有绿地,而且这种彩钢搭建的房屋危险系数很高,加上人员聚集,存在环境卫生、消防、治安等各种隐患。经过多次约谈相关责任人,深入了解情况,做好法律法规的宣讲,做好拆除前的沟通协调,于5月24日开始对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该负责人透露,整治结束后,腾退的土地将交由产权单位管理,依照石景山区相关规划,建设成为休闲公园,供周边小区居民娱乐休闲。同时,街道也将加强绿地周边的日常巡逻工作,继续做好环境整治,给周边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标题:石景山石槽中街将添居民休闲公园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王歧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