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我们为什么越来越喜欢中国?

2017-05-31 14:48 参考活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有个别国人到了国外,把国外夸得什么都好,中国什么都不好。这一点连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都不同意。在他们眼中,中国已经告别了贫困等负面印象。取而代之的是:中国富强、安全、发展迅速。

美国知名问答社区Quora被视为美国版知乎,从这里可以了解外国网友对中国政治、文化、经济等各方面的看法。近期在Quora上有这么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中国?”引发众多外国网友讨论。其中典型的回答集中在安全、交通、美食、发展迅速方面。有网友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生活在中国永远不用担心街头暴力和街头犯罪,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在这个城市的任何地点,都从来不会为自己的人身安全担心。

中国有发达的地铁网,城市里还有四通八达的公交线。中国的打车费用也便宜,就算一行4人把出租车的位置全坐了,也不用加钱。滴滴打车更是到处都有,不用花很多钱,就能坐到奥迪、宝马之类的名车,相比来说,Uber的成本就高多了。

中国的美食物美价廉。可以只花2-3美元吃便宜的中国菜或街头小吃;也可以一掷千金地在这个城市里吃昂贵的中国菜或外国餐馆。只要你想吃,世界各地的任何美食,你都可以吃到,中国至少有10种香菇的价格只占美国的10%。包括美食在内的任何食物都可以在网上买到,比零售店更便宜,而且免费送货上门。

中国的变化发展非常迅速。共享单车刚出现时一天可以看到5-10辆,第二天就能有100辆,一个星期后,整个城市到处都是共享单车,几个月后,就可以在上海看到四五个不同公司的共享单车,6个月内,上海已经有超过50万辆共享单车,这是一件非常激动人心的事。中国人的生活水平增长迅速,机会也越来越多,每天都过得越来越好。

中国的环境整洁,对于一个像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来说,能这么干净整洁,真的是非常难得。这个城市周围有很多美丽的公园,有干净宽敞的人行道,有自行车专用车道,公共浴室也比想象中好很多。懂得越多的中文,在中国的生活就越有趣,中国很多地方都值得一去。

在中国生活了十年的英国人“Stephen Thompson”认为,中国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非常安全,有美食,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同时还有着比英国更多的商机和更好的就业机会。麻省理工学院学生“Stuart Morgan”认为,中国的薪水与美国相当,甚至比美国高,而生活成本却只有美国的35%。这就是为什么中国人能攒下钱,并不是因为他们多么节省,而是开销少,而且中国就业中没有年龄歧视。

网友“Sikandar Azam Khan Alizai”说,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中国产品,那么那些贫穷的国家,将买不起任何东西。中国从不会像其他国家一样,编造故事来摧毁别人的国家,以增强自己的力量。他们也从不以打击恐怖主义的借口来发动战争,攻击他人。确切地说,不是中国崛起本身,而是中国人为中国崛起所做出的努力,让人们喜欢。

(参见:《老外:我喜欢的不是中国崛起,而是中国人为之做出的努力》)

【活页福利|活跃粉丝评选活动开始啦!

亲爱的活页粉,为感谢大家对“参考活页”的支持,即日起活页君将举办季度活跃粉丝评选活动,每季度评选出1-3名,送出价值100元的读书卡或同等价值的礼品。

参与方法:

转发参考活页推出的文章,截图发给活页君,同时在文章后面留言,说出您对文章的看法或观点。每季度,转发及留言次数排名靠前的粉丝,就是当季的幸运儿!

温馨提示:

评论获赞次数越多中奖几率越高哦~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