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为出租车更换三元催化器

2017-05-04 08:38 中国环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为出租车更换三元催化器

来自北京市环保局的消息称,北京市2017年已经完成为8000辆出租车更换三元催化器的工作。2016年9月至今,北京市已累计为5万余辆出租车更换三元催化器,每年可减少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约2300吨。

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的机外净化装置,可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将汽车尾气中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转变为二氧化碳、水和氮气,使汽车尾气得以净化。

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处相关负责人说,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规定三元催化器的保质期为16万公里,这意味着汽油车行驶16万公里后污染物排放量会逐渐攀升。

实验测试表明,对于使用超过两年的出租车,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量可超过排放标准5倍和两倍。定期更换出租车三元催化器,是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的重要措施。

据介绍,北京于2016年9月全面启动为出租车更换三元催化器的工作,主要对象为使用两年以上的出租车。2016年,北京累计为约4.3万辆出租车完成更换工作。今年以来,又有8000辆使用两年以上的出租车完成三元催化器更换。

来源标题:北京为出租车更换三元催化器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