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友:是美国在假装民主吧!

2017-04-21 15:16 参考活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长期以来,西方媒体一直试图把“西方民主”等同于“民主”,热衷于美化自己的民主制度,批评、歪曲中国的民主制度。近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一篇题为《中国为何假装民主?》的文章,再次拿所谓“中国不民主”说事。对这篇陈词滥调的文章,美国网民都看不下去了,开启嘲讽模式。他们的讨论重点变成了“为什么美国要假装是民主国家?”而且,网民的留言,可不像作者那样只会不负责地臆测,他们罗列了美国不民主的种种证据。

网民“zephon-haal”评论称,任何民主的真正权衡标准是政客所服务的公民对其的支持率。以这个标准来看,美国不再是民主国家,而更像是富豪统治下的国家。这句话可是美国当前的真实写照。特朗普内阁有300亿美元的总财富,包括6位亿万富翁,资产净值超出了1/3美国人(约1亿人口)的总财富。而特朗普刚上任1天支持率就降到38%,成为几十年来支持率最低的总统。更热闹的是,华盛顿特区,只有4.1%的选民投票支持特朗普,这意味着他未来四年要在一个96%的人不支持他的城市里当总统。

网民“JoshNox”则评论,“自由公平的选举?——没看到。新闻自由?——也没看到。司法独立?——不好意思,还是没看到。”“中国的体制不够完善,我们的也是啊。我们和他们的民主程度很可能差不太多。区别在于,在带领人民走向富裕的路上,中国做得要比美国好。”

网民“Mapleleaf5590”表示,当(美国)数以百万计的选民被选民关系法拒之门外,你能说这是民主?当选民由于压制策略和猖獗的选区重划而失去投票权时,你能说这是民主?在民主问题上,美国没权力教育任何国家。网民“Bobby Fisher”留言表示,美国的选举,不过是针对优柔寡断者的营销而已。各种因素导致票少的特朗普赢了美国大选,也确实说明了美国选举的“公平”。在新闻自由方面,谁有资本和影响力,媒体就服务谁,除了社交媒体,主流媒体充斥着政治偏见。而司法独立也非常值得怀疑,比如奥巴马和特朗普都想自己挑选最高法院大法官。网民“xpledcs”称,因为少数人的投票,一个“疯子”进了白宫,库什纳和伊万卡开始经营这个国家,我们还有什么权力批评别人?

网民“Bobby Fisher”称,想要理解中国的政治体制,就要看到中国的现实。而不是只用华丽的修辞来洗脑。该网民同时提出了三个美国人需要面对的中国现实:首先,世界历史上从未有一个国家,让这么多的人民摆脱贫困,迈入中产阶层;其次,世界历史上从未有一个国家,在国外修建公路、大桥、隧道、港口和建筑群等基础设施;第三,从未有一个国家能覆盖超过10亿人的卫生和福利体系。

(参见:《“中国假装民主?”这回美网友不买账:是美国装吧》)

【活页福利|活跃粉丝评选活动开始啦!

亲爱的活页粉,为感谢大家对“参考活页”的支持,即日起活页君将举办季度活跃粉丝评选活动,每季度评选出1-3名,送出价值100元的读书卡或同等价值的礼品。

参与方法:

转发参考活页推出的文章,截图发给活页君,同时在文章后面留言,说出您对文章的看法或观点。每季度,转发及留言次数排名靠前的粉丝,就是当季的幸运儿!

温馨提示:

评论获赞次数越多中奖几率越高哦~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