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551家单位垃圾强制分类

2017-03-22 08:48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通州551家单位垃圾强制分类

2017年,通州区551家单位将实施垃圾强制分类,重点以餐厨垃圾为主要分类对象,公共机构条件允许的可建设“智慧”分类设施。

记者上午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按照《2017年通州垃圾减量实施方案细则》,通州城区155平方公里范围,2017年,实现城区生活垃圾资源化率57%,垃圾再利用率32%, 餐厨垃圾及废弃油脂规范收集率55%,居住小区厨余垃圾分类收集率7%;涉及城区100个“两网合一”试点小区,551家餐饮服务单位,8个市场及全部公共机构和商务委、旅游委确定的部分大型超市、宾馆。

此外,155平方公里以外的乡镇,实现餐厨垃圾及废弃油脂规范收集率30%,打造1-2分类试点村(小区)规范餐饮一条街等。

按照规定,强制分类、减量的单位,年均承担餐厨垃圾分类运输费1000-2000元。首批被强制的单位共有551家,计划于今年底前全部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处理;第二批涉及的单位共计826家,计划于2018年-2019年实现分类运输处理。

各乡镇辖区范围内全部公共机构(党政机关、学校等)、餐饮一条街需在本年度实施强制分类,重点以餐厨垃圾为主要分类对象,公共机构条件允许的可建设“智慧”分类设施。各项工作推进由各镇政府为主导,协调属地城管、食药、工商等部门推进,同时区市政市容委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给予全力协助。

到2018年,通州将实现城区垃圾减量工作全覆盖,2020年前农村地区垃圾减量工作实现全覆盖。到2020年,通州区将实现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区餐厨垃圾集中收集及资源化处理率达80%,其余区域达70%;全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率达65%,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的目标。

来源标题:通州551家单位垃圾强制分类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 耿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