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贯彻落实清洁空气行动计划

2017-03-09 08:43 中国环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朝阳区贯彻落实清洁空气行动计划

为确保北京市2017年改善空气质量目标实现,北京市朝阳区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制定了《朝阳区落实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2017年工作措施》,明确了重点任务35项,在此基础上结合区情实际制定了《朝阳区2017年人流车流密集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工作方案》,对12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强化。

据悉,朝阳区将在今年推动重点区域4000余家餐饮单位更新使用高效油烟净化器,有效减轻餐饮业油烟污染。

同时,朝阳区为实现全区无煤化目标,开展7.76万用煤户无煤化改造;完成5座变电站建设并投入使用;打击散煤使用和销售行为,全面开展取消煤炭销售点工作。

此外,朝阳区计划在今年完成5.3万辆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转出及报废)任务,完成1600蒸吨燃气(油)锅炉低氮燃烧技术改造,确保达标排放;淘汰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99家;实现挥发性有机物减排193吨;完成8家企业强制清洁生产审核;拆除违法建筑750万平方米以上,实现辖区降尘量控制在8吨/月/平方公里。并应用创新性技术开展集监测溯源、管理提升及靶向治理于一体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标题:北京朝阳区贯彻落实清洁空气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朱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