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城六区空气质量重回“一级优”

2017-01-09 08:2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城六区今重回“一级优”

跨越2016年和2017年,总持续时间长达212个小时的重污染橙色预警7日晚8点终于解除。截至记者发稿,北京市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都已经良好,城区更是一级优,久违的蓝天回来了!  

昨天下午京城飘起了雨夹雪,冷空气开始逐渐渗透。到今天凌晨,随着北风风力加大,污染物浓度开始快速下降。昨晚8点,城六区PM2.5浓度还有125微克/立方米,属于四级中度污染,到今天早晨8点已经下降到23微克/立方米,属于一级优。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上午本市在弱冷空气作用下,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优良,仅房山、大兴为轻度污染水平。   

昨天晚上6点,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宣布,将在当晚8点解除重污染橙色预警。据了解,此次“橙警”于2016年12月30日0时启动,随后经历了两次延期,持续时长达212小时。    

根据气象预报,从今天起至14日,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气象条件整体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京津冀地区无持续性雾和霾天气,但11日前后京津冀地区中南部有轻至中度霾。根据市环保监测中心预计,今天全市整体空气质量良好,明天是良好到轻度污染,周二全市空气质量良好,周三为轻度污染。

来源标题:城六区今重回“一级优”

责任编辑:薄晨棣(QY0025)  作者: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