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草木亮相北京植物园

2016-09-22 08:0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红楼草木亮相北京植物园

“薜萝门巷”“黛玉葬花”“河墙烟柳”……9月21日,与《红楼梦》相关的95种植物在北京植物园《红楼梦》专类园亮相。国内首部红楼植物书籍《梦里仙葩、尘世芳华:<红楼梦>植物大观》同时首发。

北京植物园今年春季在曹雪芹纪念馆周边新建了《红楼梦》植物专类园,将丰富的植物资源与《红楼梦》及曹雪芹的研究紧密联系起来。据研究,《红楼梦》小说中出现的植物有250余种,其中包含的园林、园艺和花卉思想博大精深,也是花卉文化研究中重要的素材和源泉。截至目前,专类园内与《红楼梦》相关的植物达到95种,木本植物近300株。

游客到北京植物园曹雪芹纪念馆附近就可以看到这些“红楼植物”,设有 “薜萝门巷”“黛玉葬花”“河墙烟柳”等景点。记者看到,在专类园展区内,每株植物上面都挂有“身份说明”,除植物介绍,还有其在《红楼梦》中出现的章节段落。

来源标题:红楼草木亮相北京植物园

责任编辑:薄晨棣(QY0025)  作者:袁京

猜你喜欢